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疾风356的个人主页

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所占的比份究竟有多大?

 
 
 

日志

 
 

见龙卸甲?什么东东?  

2008-04-20 15:05:00|  分类: 小小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电影不多矣!

      真是的,当年看某部港产猛片,讲的是春秋战国的故事,结果打到最后,两边居然连大炮都推出来了,小时候不懂还直乐呵,真是热闹啊,想来这也不是第一次被类似的电影愚弄了,其实国内的历史正剧也并非不欺骗人,战争剧里有抗着先进武器冲锋的有之,敌军炮火猛烈程度堪比焰火晚会 ,众小强往上冲,子弹见你拐弯儿,炮弹只冒点火光而不会溅起一点泥土,至于中弹牺牲的场面,我们则更熟知那种滴血不流的场面,不过还好,这两年由于国外大片的冲击,国内的电影也懂得了“断腿断胳膊才是硬道理”,于是国产电影也得以与时俱进也。

      片子者,骗子也。现在的观众大多有着颗娱乐的心,所以甘愿被骗的自然是有的,但“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句古话一再验证了众口难调这一社会现实,不甘心在骗子面前束手就擒的各位高人视社会正义为己任,揭骗子的老底自然是重中之重的事情了。

      不过电影本来就带有骗子的特征,本来就是以人类天生的视觉误差为基础的产物,所以揭底的归揭底,这倒一点也不影响各影骗公司的生存状态,相反各影骗公司更乐得看这种揭底浪潮带来的炒作效应。

      我想,近来的《见龙卸甲》应该就是这种生态状况下的产物吧。

      很多人看《见龙卸甲》大概就是冲着这个奇怪的片名去的,我反正是这样认为的,不过同以往一样,我还是抱着“国产片在电视上看看”的态度买了一套《2008年猛片集锦》的东东在DVD上瞄了几瞄,这一瞄不打紧,好玄没令我从沙发上惊得掉下来,何也?作为猛片第一的《见龙卸甲》真是太有才了,叫人确有魂飞天外之感,最重要的是我找回了丢失以久的有关港产大潮片的感觉。

      由于看的是比较严重的枪版,所以在此有什么不妥的描述还请大家见谅。影片是从上下跳动的字幕开始的(枪嘛),此处众多的关于屏幕的不满的感觉略过去啦……然后我看到了一个很熟悉的场景——大话西游?!我揉揉眼睛,真是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里面的场景布置与人员穿戴真有种误入斧头帮的错觉,可这的的确确不是大话西游嘛,所以很快剧情就转到一个大吃大嚼的人身上,如果不是对白跳得快,我还真以为这是一个骗吃骗喝的江湖郎中,看来对于大家所熟知的那段三国的历史,我们的大脑要被好好颠覆一番了,总之,在我看得晕乎乎的时候,诸葛老兄就发表了一番动员令,然后是一段战术安排,我还当什么火烧博望与新野之类的牛X传奇呢!结果却是——偷营劫寨!没错,而且面对对方万余大军,除两面各有几百马队的突袭外,正面居然只有几十人!我K,I服了YOU!看着几十人都带着个大面具往里冲,有如无人之境,揿起帐蓬的架势有如东方不败,有立即热血沸腾了:原来魏军都不是人!抱歉,说错了,原来刘皇叔手下都是神!且不去说什么曹军大寨居然没什么鹿砦门禁之类的,也不去追究暴雨天应不应该冒着被雷劈和陷马蹄的危险大量出动骑兵,更不用思考各种不对头的盔甲与战术安排(这时好像想多了吧),杀鸡杀狗般的,我们就看到赵子龙把刀递给大哥罗,那架势真的好熟悉啊,是哪部电影里有这架势呢?黑帮片?之后就是刘皇叔逃亡,大哥罗把“那个没用的阿斗”搞丢了,我真是热血充盈啊,长坂坡!七进七出!不过之前却是:关城门(我靠,外面是几十万大军,这不找死么!还不快溜……),小兵赵子龙和关张二人唱大戏,居然内讧了,反应过度了吧?都和谐社会了,怎么还是逮谁揍谁呢?好在大哥出头,赵子龙得以七?诶?怎么去去就回来了?赵小兵还被揍得满地找牙!!还小宇宙爆发,O耶!看着赵小兵跃过悬崖后回头大笑,我木了,这大概是省了那六进六出后的激烈反应吧,可以理解……偷工减料乃港片之光荣传统也……不过最让我纳闷的是曹某人居然带着孙女上战场,还指指点点的……俺的第一反应是——曹家无后也!曹家男的都死光了,只好找个小孙女来继承曹某人未尽的那光荣的事业……如果不是我屁颠屁颠看到最后的话,这一谜题可能永远也不会解开了。后来的进程也太快了点,五虎大将被快速闪死,华仔的胡子瞬间花白,老了么!关张二人的后代还是窝里斗,不过孔明就是孔明,做事井井有条,将各路人马安排的妥妥帖帖,子龙上路,后来才发现被领导卖了,后来才发现还被兄弟卖了……SHIT!有这么安排的嘛,这里就不提什么“大魏国万岁”与“大蜀国万岁”之类扯淡的东东,还有炸药爆炸的超眩场面(耶!潮片的回归,港片就应该这样!)俺家子龙大将军出马了,而且是片甲不挂,这倒是应了那个怪怪的片名,真的卸啊,偶是魏军的话就让万箭齐发,射死丫的,不过这就不好看了对不对?所以对面总要派个人单挑的,谁?我有点晕……就是那个千呼万唤始出来的MAGIE Q,在此偶还是简称她为QQ吧,人家作为妇女同志看来是练过举重之类的重型奥运项目,否则怎么拎得动那么大一柄合扇板门刀呢?记得刚出场的时候在弹琵琶呢,那样子活像老佛爷,真是世事多变哪,这战争闹的,连女的都要上战场了……诶,怎么听下来好像是孟德兄旁边的那个小朋友呢?没错,答对了,加十分!看来曹某人还是很有妇女解放意识的,要放在今天可以当妇联主席了!曹家的QQ出马果然不同凡响,长发飘飘,小腰扭得那是……请曹MM介绍一下力量与身材保持方法,这样有利于2008年我国选手可以拿更多的金牌……QQ的板门刀舞得是风雨不透,反正子龙老兄是不想活了,QQ也豁出去作个相陪了。影片在我快要蹭到地板上的时候结束了,华仔的子龙终究是血溅沙场,惨烈的那个呀,偶陷于长达五分钟的无语中……

      观影结束,总体感觉是——那个久违的香港电影又回来了,热闹,刺激,香艳,还不用动大脑,反正是廉价的感动,看过就可以洗洗睡了,前段严肃的电影看得多了,换换口味也不错,至少对于三国那段历史还有易中天、《三国演义》、《三国志》等等等等在传承着,娱乐精神却是即时享用的,被子一盖,醒来有个好心情就可以了。

      哈哈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3)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